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器材版 > 在新竹千萬不要在連華(nova旁邊)買相機!
作者  
討論話題
 

sirine3107


網路會員

2008/04/29 20:13
器材: SONY 索尼 其他
華數位器材專賣店,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20 號, 03-5722661.


我在4/17(四)去連華想要買sony a350,原本想說買單機身,然後搭配1680za鏡頭。

店老闆說鏡頭要等到4/22(二)才會有貨,我想說等個四五天沒差,因為我5/3號才要出國,所以就決定讓老闆訂貨。

事先當然有再家裡做過功課,也查了那些配件(備用電池快門線包包保護鏡)的約略價錢。B+W 62mm MRC CPL約兩千四左右,UV保護鏡則是一千出頭。




結果那個老闆在寫訂單的時候,有一項是這樣寫的:B+W MRC CPL+UV,也就是把偏光鏡跟UV保護鏡寫再同一個品項中,然後價錢寫4050。



我當時就很懷疑,還特別指著訂單問老闆,「老闆你這個價錢有點奇怪喔。」

結果那個老闆說:「啊這是兩個價錢合在一起寫啦。」


4050-2400=1650元,B+W的62mm UV保護鏡有貴到這種價錢?


我當時就想說回去再問看看有在玩相機的朋友。然後就預付了訂金一萬元。


然後,店老闆說那顆1680za的鏡頭要等到下週二才會到貨。然後說貨到了會事先打電話通知。

回家問了朋友,他說店老闆很明顯想要在這些小東西上多賺一點,然後跟我說他那邊有沒用到的UV保護鏡還有角架可以先給我用。



到了下週二,我一直沒等到電話,想說好吧直接去店裡面拿相機跟鏡頭了。

結果到了連華之後,老闆才說鏡頭還沒到,日本那邊出貨延遲blablabla。說要再等到4/24(四),最慢4/25中午會到。這時我心裡就很不爽了。

滿懷怒氣的跟朋友抱怨完之後,朋友幫我打電話去連華跟店家抱怨他們的服務態度。

如果真的是日本什麼出貨延遲的問題,ok我可以接受畢竟這算不可抗力,但你這店家是怎樣做的,連打電話通知都沒有?



到了4/25(五),我跟朋友在中午又在度踏入這家爛店,想說終於可以結束了。

不過如果結束了我也不會上來發文了= =。

是的,那家店老闆又再度跟我們說,鏡頭又要再延期,可能要等到五月初才拿的到。

然後他有說有打電話通知過,但我完全沒有接到任何店家打來的電話通知鏡頭還要再延期!(還要在騙人啊?)

手機裡面的受話紀錄完全沒有任何來自店家的未接來電。



這邊額外建議一下,新手買相機就算自己做了功課也千萬不要自己去,因為太容易被唬的天花亂墜。

店老闆一直跟我推薦買其他隻鏡頭啊,說什麼以後全幅鏡頭比較好啊,又或是買16-105mm焦段比較多啊之類的。

但我自己知道我是新手,只不過經費比較充足,想買個比較好的鏡頭在頭一兩年可以一鏡到底,等熟悉了之後再添購其他鏡頭。




但等我朋友開口之後,店老闆態度馬上就不一樣。因為他察覺到對方是內行人。(我真厭惡這種人,擺明就是要吃定新手。)



我想了想,我5/3號就要出國,沒興趣再讓這店老闆玩延期遊戲。於是我就決定不訂了,向老闆要回訂金,老闆就把訂金還給我了。
(我在想其實是因為有我朋友在我旁邊(還故意戴墨鏡)壓陣所以他才退的吧= =)







4/28(一),因為還是想買相機,於是就直接去nova裡面sony專櫃買了A350一機一鏡組。

這時候連華的老闆又打電話來了。

他說鏡頭明天下午會到貨,問我還要不要。

我想,明天4/29到貨,ok。於是就跟他約好4/29下午去拿鏡頭。






然後今天呢,中午還很不放心的打電話去問店家確認鏡頭真的到貨了嗎,店家也說有到了。



結果。剛剛請朋友去店家拿鏡頭,店老闆說要跟機身一起買才願意賣。如果單買鏡頭他不賣。


不要跟我說因為我之前的訂單是機身+鏡頭,所以答應他訂鏡頭也要一起買機身。那張訂單老早就退回去了。


電話中完全沒有提及要跟機身合購才能買鏡頭的死店家。我真的很想在電話裡面直接說「go to hell。」然後掛他電話。

真的很想。

來回店家數次浪費的時間結果到最後又搞這種飛機.......




我朋友在猜說店家可能手邊有更多1680za這顆鏡頭的訂單,然後這次只來一隻,所以他想賣會買機身+鏡頭+配件的這樣可以多賺一點。

不過這種會在小東西上坑人以及會騙人的賺錢嘴臉店家請大家還是別去為宜。
1650元的62mm UV濾鏡.....想到就一肚子火= =。

推薦者: 玉

大仔


網路會員

1) 2008/04/29 20:39 
原發文者: sirine3107 發文時間: 2008/04/29 20:13
華數位器材專賣店,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20 號, 03-5722661. 我在4/17(四)去連華想要買sony a350,原本想..(恕刪)

上網查了一下.......網路行情價700元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36656831

所以......購買前做些功課才是重點

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新手上來抱怨!!

但........怎大家都不做一些功課呢??

人生........要買的東西很多喔!!

 

 


推薦者: Richard Lai, jean3537, 玉

sirine3107


網路會員

2) 2008/04/29 21:02 
麻煩可以看清楚一下我的內文再回應
網路價跟實體店面價是一定會有差異我清楚 我也知道店家是要賺錢
我主要抱怨的是店家這種想要偷偷坑錢的態度
刻意把兩項濾鏡寫在一起謊報價格 而且偷偷藏在訂單裡面沒有告知客人的態度

如果他當面說UV鏡1650元我當然就不可能同意在他那邊買
因為他在報價時也是說一千多

eeee4e


網路會員

3) 2008/04/29 21:04 
無誠信的店家,列入黑名單。
別說買東西前要做功課,不是人人都有時間可以樣樣明察。
買相機、鏡頭、保護鏡、偏光鏡,零零總總的一堆,不了解相機的人要買,功課不見得做的足。就像要買車,仍是有很多人只會看車的外觀是否有刮痕,至於內部不見得人人都能懂吧! 主要是該店家無誠信,消費者不需要再前往購買!

大仔


網路會員

4) 2008/04/29 21:44 
原發文者: sirine3107 發文時間: 2008/04/29 21:02
麻煩可以看清楚一下我的內文再回應 網路價跟實體店面價是一定會有差異我清楚 我也知道店家是要賺錢 我主要..(恕刪)

看完你抱怨一堆後也好心特別查了一下網路價格再來回應

結果被叫看清楚內文........再來回應

現在的年輕人的禮貌跑去哪了...........

 

 

 

 


推薦者: eeee4e, sue21

鏡海光影


藝廊版主

5) 2008/04/29 22:12 
買個器材有必要那麼複雜困難嗎?又不是什麼神鏡銘機還搞神秘真是奸商該死!建議你要買好東西來博愛路找就沒錯,你可先打電話詢問確定後在當面附款交貨.不要懶惰隨便找個黑店就上門,必竟買賣器材也是要有專業門路的.
鏡海光影

leicafish


網路會員

6) 2008/04/29 23:49 
就當作花錢買一次經驗吧~~
不太會游泳的小魚兒

enjoy


網路會員

7) 2008/04/30 00:16 
又愛又恨??
愛的越深越恨.
不就是sony..
從沒喜歡過..

sirine3107


網路會員

8) 2008/04/30 12:45 
補上其他細節


我確定CPL老闆開價2400的原因是,在我第一次去跟他談價錢的時候,我有準備一張便條紙把我預備要買的配件通通列出來。以及該配件在網路上查到的平均價錢一項一項 的標在後面。然後跟店老闆一個一個確認價錢。

然後在論價中,老闆用筆把正確的價錢圈起來或是用他的筆寫同樣的數字在後面,所以我CPL後面飆的兩千四被圈起來沒錯,可是UV鏡我後面只標明"一千多",老闆有圈選但是沒有標明價錢就跳下一項。那一項就被含混過去,我想說我主要也是要買齊機身鏡頭電池記憶卡等等重要配件,所以沒特別注意。

錢的問題已經是其次,誰喜歡心情不爽的去買東西?尤其知道站在你前面的人幹過這種坑錢的事情,不知道他還坑過多少新人顧客。


而在我當時對於老闆寫訂單時的疑問立即提問時,老闆用非常不清楚的語氣回答我,而不是明確告訴我兩樣濾鏡的個別價錢。

而其他當時預備買的配件比方說預備電池快門線背包腳架充電器等等也不見他合併寫在同一個品項中,整張訂單就只有那兩個濾鏡刻意寫在一起。

這應該足夠我懷疑他想要偷坑錢,故意提高價格藏在訂單裡面並沒有告知吧?這點才是我憤怒的原因。誰喜歡去買東西當冤大頭?




然後一直都說會打電話提醒,實際上根本沒有半通電話打來(在確認鏡頭到貨時),他還口口聲聲說有打過電話了,我不曉得他為何要說謊說有打過電話。

在來沒有在電話裡面言明要連機身一起買才賣鏡頭,等第四次請朋友去幫我拿的時候才說沒連機身一起買鏡頭不賣。

以上種種的服務態度,算是一個誠懇有誠信的店家作的出來的事情嗎?


貨到事先通知,那貨沒到不需要通知?如果真的要貨到通知,那位何還要訂日期?他大可以直接說「不好意思小姐我不能跟你確定什麼時候會到,鏡頭到了就會打手機通知你。」

而不是「下週二鏡頭會到。」然後下次「週四下午會到,最慢週五中午會到。」然後下次「不好意思可能要等到五月初才會到。」



然後很有趣的是。之後4/28他又打電話來問要不要鏡頭時,也是說4/29會到。

鏡頭到貨了他還是沒有打電話通知。是我自己打電話去問確定鏡頭有沒有到,他才說到了。





單買鏡頭跟大家一起排隊當然不會有意見,訂單當然也會有先後之分。

老闆在電話中是這樣跟我說的「如果你還要這顆鏡頭的話我就幫你保留到明天。」以客人立場當然覺得很OK啊。

但如果明明還有其他單訂鏡頭的人比我還要早訂,那他為何還要打這通電話給我?

是否可以判斷成這店家以賺錢優先,不顧其他客人下訂單的順序只想快快賺錢?




那張訂單我已經退回去了,就表示我不想在他那家買相機。店家憑什麼認定我不會在其他有貨的店買?只因為我寫過那一張訂單?

他在電話中只有提及鏡頭,我當然會想成他只要賣我鏡頭啊。

難道打電話去訂PIZZA,然後去店家拿並要付款的時候,店家跟你沒有購買其他套餐飲料所以不賣你是他合理?

windflow

部落格(2)
網路會員

9) 2008/04/30 13:02 
原發文者: sirine3107 發文時間: 2008/04/30 12:45
補上其他細節 我確定CPL老闆開價2400的原因是,在我第一次去跟他談價錢的時候,我有準備一張便條紙把我..(恕刪)

-請在此輸入回應-

補上其他細節.............

幹麻還把自己搞的那麼累...還得打一大堆的字....

而且看來也只是不太爽這個店家...你也沒啥損失......又何必呢


ivanshen4


網路會員

10) 2008/04/30 13:26 
很好阿!不是何必的問題,是要讓大家都知道這家店不好不要去啦!

iskay


網路會員

11) 2008/04/30 13:48 
B+W也是有MRC和一般的!
價差也頗大......

e168zest


網路會員

12) 2008/05/02 00:59 

davidls


新進會員

13) 2008/05/05 16:25 
我個人覺得老闆還蠻笑面虎的, 店內的器材看起來還蠻多的, 之前也是去找16-80這顆鏡頭, 當場砍價, 結果態度意外的強硬, 彷彿讓我覺得這是一家直營店一樣, 問兩句就走人了, 價格一樣我寧可再Nova裡面的Sony 撲La Za買, 還可以免費近距離接近漂亮的小姐!

另外在東門城圓環附近有家叫"藍天" 的老闆, 人還不錯, 第一句就說 "你問到的價格是多少?" 然後... 雖然沒在那邊消費, 但感覺就是比較親和的老人家, 以上純屬參考

部落格(9)
網路會員

14) 2008/05/05 16:41 
原發文者: ivanshen4 發文時間: 2008/04/30 13:26
很好阿!不是何必的問題,是要啦!

-請在此輸入回應-讓大家都知道這家店不好不要去


請設計你的簽名檔
如玉

頹廢


終身 VIP

15) 2008/05/31 22:38 
我想即是神機銘鏡也不該如此..終究是做生易...不老實不實在..就不應該..哪怕是神機銘鏡..老子不買又怎樣..

gandinkimo


網路會員

16) 2008/06/02 00:49 
sirine3107 兄:
身為一個局外人也很同情也很憤慨你遭受到這樣的際遇,但是必須提醒你一件事,看來你應該是把訂單退回給他了!因為你在此PO了這樣直接且連對方地址電話店家都有的文,但是你可能忽略了一點,你沒有直接證據來舉發他,比如說錄音或者白紙黑字的証明,因為你這樣PO文反而如果對方更XXOO的話,他大可以利用你這邊文章來告你說毀謗他!雖然大家都知道你應該是受傷害的那一方,但是法律就是這麼機車的東西,好人通常到後面都會因為情緒失控或者情緒發洩變成壞人!也希望提醒大家要發佈這樣文章最好先做好舉發對方的功課,雖然說...誰會那麼閒而且誰會知道!所以...希望你下次別再遇到了!

news9801


新進會員

17) 2013/07/07 22:01 
這幾天我也逛到他們的網拍
想買饅頭 055xprob的腳架
想說一般價位都在5000以上,已經想訂下去了
但是看了一下他們評價,在留言跟他們說不買了

他竟然回我 "可憐 慢走不送"
又在修改回復 電腦選字錯誤要說可惜電腦選成可憐 還要我不要受傷

根本口氣就很差,裡面評價很多都新品但都有缺陷
連續在商品上留言要道歉也都直接被刪除不回應

過沒多久就一個人說要購買也不知道是不是打手,只是要看他帳號平價也沒辦法看

做生意賣了便宜卻怕回應,到底是哪種心態,整個就無奈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Sony α NEX-C3‧NEX-3‧NEX-5完全上手】熱購中!!
數位攝影達人超值包【就是愛 構圖】+【數位單眼達人速成】74折
今年VIP會員招募-超大無敵1.5G相簿再加贈好禮!
【台灣私房景點全集】共5冊,合購73折再贈進口黑卡
【我的夢幻人像鏡】2013最新增訂版!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3434115人 │ 線上1668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