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器材版 > Canon什麼時候才會有HDR ?
作者  
討論話題
 

shien


網路會員

2010/02/10 11:45
器材: Canon 佳能 其他
sony 連消費型傻瓜相機都可接圖, 有HDR功能, Nikon 也有了, HDR就是軟體調校設計, 拍攝高反差相片( 通常也是最迷人的日出日落)時, 特別有用, 心裡一直期待canon 能把軟體升級, 讓我的5D mark II有這個功能, 看來似乎不太可能, 看到Sony的大方,能給的不會留一手, 有時真想換系統算了.

carols


網路會員

1) 2010/02/10 13:27 
canon HDR? 等哪天被SONY幹掉時就會有

windflow

部落格(2)
網路會員

2) 2010/02/10 13:55 
我比較期待還有卡啦OK功能!!

推薦者: 98111, 玩玩就好

魯獅

部落格(8)
論壇版主

3) 2010/02/10 17:46 
Canon除了沒有HDR,也沒有重曝.

didadida

部落格(16)
終身 VIP

4) 2010/02/14 09:14 

愈是高階的器材,愈不會提供沒有必要的噱頭功能。

5D II 應該算得上目前最頂級的相機之一
使用這種等級相機的人
很難想像會需要相機提供 HDR 功能

HDR 處理需要看著 Tone Mapping 的實際結果做判斷與調整
不適合採用相機內部罐裝軟體進行閉目操作
否則——正如你說的——或許應該換更適合你使用的系統或相機。

 

梅迪882

部落格(2)
網路會員

5) 2010/02/14 09:53 
我真的超期待canon能出重曝功能的高階單眼數位相機!
否則就直轉N家了

bensom0421


網路會員

6) 2010/02/14 18:38 

我覺得功能那麼多.不如提身自己攝影技巧更有幫助

hdr從來沒用過也不會想用.我是用尼康系統

影像合成出來的東西沒層次感.照片看起來像是平面的..光影也不好看

這段期間我反而回來使用底片機.

 

魯獅

部落格(8)
論壇版主

7) 2010/02/14 19:40 
5D/5DII,在Canon定位的只是低階,入門級的FF機而已,要不哪會賣得那般平價,就定位的中階機7D,都要賣5萬多了.

大部份它廠的相機,無關低階,中階或高階機除了有重曝,HDR,還能不分使用任何閃燈,都能後簾同步的設定.

Canon注重的是對焦點,連拍速度和高畫素方面的研發,對於上三項功能一直都忽略掉,應該是還沒接到上級的研發要求吧!

shien


網路會員

8) 2010/02/15 20:29 


原發文者: didadida 發文時間: 2010/02/14 09:14

    愈是高階的器材,愈不會提供沒有必要的噱頭功能。       5D II   應該算得上目前..(恕刪)

-請在此輸入回應-
全片幅的5DmarkII2要求畫質,色彩,層次感是基本要求, 若相機有HDR, 重覆暴光功能,那是附加價值, 是廠商的心態問題, 我可以依狀況選擇是否使用,不是我一定要用. Tone mapping,事後合成的HDR, 數位暗房重覆曝光等等數位攝影技術, 我都有玩過, 只是不像各位高手那麼專精. 我有8隻canon鏡頭, 機身從EOS 30(底片機)-->300D-->10D-->5D-->5D mark2, 算是忠實客戶, 今天會有如此感受, 是看到人家Sony對於客戶的態度, 或許Sony的機子畫質, 高ISO值的表現還有進步的空間, 但該給的功能就一次給你, 可以感受到誠意, 有重視我們消費者, 沒有老大心態.  

Kevin6506


網路會員

9) 2010/02/15 23:15 
重曝與HDR相機內建?
現在是數位時代耶!
當然是多拍幾張用後製軟體圈選疊層調整效果要好得多!
除非不會用後製或懶得用?
不過既然都要HDR了,就是要能出一張完美曝光的照片吧?
相信我,相機內建程式沒那麼聰明,絕對達不到你的要求,
一切還得靠自己.

~ 別跟我說江海能納百川,我只願是ㄧ條清澈的小溪. ~


魅影


藝廊版主

10) 2010/02/15 23:51 
原發文者: windflow 發文時間: 2010/02/10 13:55
我比較期待還有卡啦OK功能!! 風輕揚網路多媒體工房

哇哈哈~這個好笑



相機在手,天下我有

didadida

部落格(16)
終身 VIP

11) 2010/02/16 09:03 
原發文者: shien 發文時間: 2010/02/15 20:29
-請在此輸入回應- 全片幅的5DmarkII2要求畫質,色彩,層次感是基本要求, 若相機有HDR, 重覆暴光功能,那..(恕刪)

-請在此輸入回應-

>>……. 若相機有 HDR, 重覆暴光功能 , 那是附加價值 , 是廠商的心態問題 , 我可以依狀況選擇是否使用 , 不是我一定要用 ……<<

 

根據這種邏輯,我們可以要求數位相機內部電腦提供所有可能的影像編輯功能。我想要強調的只是:數位相機不要提供那些它根本不適合提供的功能!當然,所謂「適合」或「不適合」,很大成分內是由個人做判斷。

關於此處提到的一些功能,我個人認為:

1.      HDR :處理程序涉及太多人為判斷,根本不適合在相機內處理。(關於 HDR ,我認為相機( Nikon )設定上的最大限制是:包圍曝光的最大間隔是 1 格。如果能夠有 2 格的選擇,那就太棒了。 HDR 一般運用上, raw 檔做 3 個影像的包圍曝光( −2 0 +2 )就可以接受了,方便於手持相機連續拍照。)

2.      接圖:不論攝影本身或後續影像處理,都涉及一些專門技巧;如果我們願意花功夫學習這方面的攝影技巧(並取得必要的器材),或許就應該花點時間使用專門的接圖軟體。

一般 DC 或業餘等級的相機,如果提供 HDR 與接圖功能,我覺得蠻合理的(雖然結果不會很好,但很多人的要求不高);至於 5DII ,其使用者對於影像畫質的要求,想必會更高一些吧?

 

3.      重複曝光:相機雖然適合提供這方面功能(因為很單純,相機有充分能力處理),但這種功能的運用機會畢竟不多,如果偶爾有需求,到 PS 裡面很容易處理,而且更充滿彈性。(把 2 個影像疊圖,假定圖 1 在下,圖 2 在上。把圖 2 裝上遮罩,然後把圖 1 複製到圖 2 的遮罩上。結果就是重複曝光。我們還可以透過 Curve 之類的工具〔或 CS4 新增的遮罩調整〕改變遮罩濃度;其他還有 opacity 、混合模式……等,可供使用者發揮想像力。)

shien


網路會員

12) 2010/02/16 11:57 
我瞭解也同意didadida兄的意見, 相機內建這些功能一定比不上後製出來的影像, 就好像用Raw檔後製, 一定比相機內建的相片模式合乎各人需求. 我想我只是希望5D II能夠提供的附加功能, 我認同相機的基本價值在畫質,色彩表現,連拍對焦速度,高ISO值的雜訊消防能力. 但當其他廠商也開始提供這些附加功能(HDR, 重覆曝光功能,接圖..,)時, 你的心中就出現一個問號? 別人有的你為什麼沒有? 當Nikon, Sony 新機都也提供這些附加功能時, 感覺就更強烈了.
當然一個相機需要提供什麼功能, 每個人的要求不同. 在這一個新的一年, 我只希望Canon能多照顧一下我们這些canon的忠實客戶, 捨棄老大心態, 最後祝大家新春愉快.

ccf13122


藝廊版主

13) 2010/02/16 15:41 
原發文者: windflow 發文時間: 2010/02/10 13:55
我比較期待還有卡啦OK功能!! 風輕揚網路多媒體工房

 

接下來,看還不能上網、播放DVD、玩GAME、聽MP3、........最好還能當手機用,呵......

 


推薦者: 玩玩就好, 麥克888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駕馭數位單眼相機】貫通攝影的最佳教本!
【2013攝影年鑑】年度新書隆重上市!
【Canon EOS 6D 實戰攻略】年度新書上架!
【Nikon D600 實戰攻略】全幅新戰力完整剖析!
【Canon EOS M 輕鬆活用】電子書免費下載!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3379620人 │ 線上1759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